别再问了,禁止转载

© 君小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农坤】《不治之症》(二十六)

ooc勿上升。

总目录


正文-


    有些累,蔡徐坤把窗帘打开。


    窗外霓虹灯光层层叠叠,将整个城市风光依次罗列,但最近的玻璃窗上,就着漆黑的夜幕映着的,是他们这个安静的小房间,和角落里陈立农蜷缩的身影。


    “睡觉吧,明天应该就消肿了。”


    陈立农抬起迷蒙的双眼,有些晃神地点了点头。从凳子上起来,一点点挪到床边,仿佛还沉浸在方才的记忆漩涡中。


    双手无力耷拉在两侧,右手背上的雪白纱布赫然在目,让他的整个轮廓看上去憔悴又狼狈。


    蔡徐坤叹口气,待到他躺在床上,再亲手帮他盖上被子:“我出去一趟,马上回来。”


    陈立农对这句话的反应显得有些局促不安,蔡徐坤理解地摸了摸他的脑袋:“那等你睡着我再出去。”


    可他又摇头,将枕头两边弄得泛起褶皱。


    “你去吧,我没关系。已经……过去很久了。”他的视线焦点渐渐扩散,之后缓缓闭上了双眼。


    蔡徐坤盯着他颤抖的睫毛盯了许久,终究拿起手机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走廊里闷热得紧,置身在这样封闭的空间,令一向波澜不惊的蔡徐坤也有些焦躁。他加快脚步,一直走到楼梯口。


    一路过来都是亮堂堂的,倒是这里漆黑得很,只有“安全出口”四个字泛着令人生寒的绿光,像是被光明驱赶至此的魔鬼幽灵。


    既有光,就该有黑暗。


    蔡徐坤并不害怕,蹲在转角处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

    四周静悄悄的,他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,害怕通过莫名其妙的空气介质传到好奇探寻的陈立农耳中。


    “老许,帮我查一点事情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他用浅浅的呼吸声像说悄悄话一般透露着事情的原委,周围的几寸空气都不约而同地因他而停止流动,蔡徐坤说话时本就紧张地竖起了耳朵,此刻却听见极其轻微的什么声音。


    如果不仔细听,大概永远听不出来。


    尼龙地毯通过震动传来的微小动静,还有某个人的灼热呼吸,都让蔡徐坤浑身的毛在一瞬间竖了起来。


    有一个人在神不知鬼不觉地靠近他。


    他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目光攒动,蔡徐坤握着电话的手紧了紧,嘴边仍旧不停歇地说着什么,却不动声色地将话题转向了日常生活。他手形未变,直接用大拇指在手机屏幕上按下了挂断了,对方应该还未察觉。


    “你记得好好照顾自己,最近我这边挺好的,除了……有一只跟屁虫。”


    话音未落,他已窜起身一脚朝门外踢去。疾风扫过,他没看清对方的面容,直接一脚踢在了那人的膝盖上。


    “哎哟!痛死我了!”


    听到熟悉的声音,他眼底的戾气瞬间消退,剩下满满的错愕。


    “张成光?”


    “……是我。”他捂着膝盖坐在地上,唉声叹气,“蔡医生,没听过你体力这么好啊,怎么踢人这么疼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只是……出其不意罢了。”蔡徐坤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
    “我出门倒垃圾,听到楼道这边有人说话,还以为是有人鬼鬼祟祟地要做什么,就过来看看。”


    “这样。”蔡徐坤看着对方一脸愁眉苦脸的样子,暗自松了口气,“不好意思,我送你回房间吧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自己房间里有药,我自己回去敷一下就好了。”张成光用手扶着墙壁蹒跚站起,嘴里嘟囔着,“回头媳妇又该怪我不照顾自己了……”


    蔡徐坤微微一愣,从心底涌起一股莫名的笑意,浅浅挂在嘴角:“真的不好意思。”


    *


    回房间的时候陈立农已经睡着了,似乎睡得很香,还能听见细微的鼾声。蔡徐坤放心地松了口气,轻手轻脚地进到浴室去洗漱。


    镜子里的雾气已经散去,他看着满口白沫的自己皱眉,仿佛也跟陈立农一样,透过玻璃里的自己的眼睛看到了别的什么东西。


    他只是在想,一个从小就生活在厌弃和挖苦中的人,到底是怎样健康长大的。这其中陈立信一定付出了不少的代价,虽然仍旧无法将陈立农置身在一个完全隔绝杂音的世界,但他必定极尽所能地保护着他。


    有一丝想不通。


    在那样艰难的情况下,陈立信为什么要去保护一个让整个家族陷入困境的灾星?


    瞳孔中隐藏的猜疑和迷惑再一次通过镜子反射到他心底,这个问题,大概陈立农也不知道。

 

    举起杯子啜饮一口,再看着白花花的泡沫从自己口中吐出,摔在干净的水槽壁上,偶尔溅在四周。


    脑中疑云却依然挥之不去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次日一大早,蔡徐坤就将陈立农送到了片场。


    原本陈立农觉得不必那么高调,但蔡徐坤盯着他的手瞅了半晌,问了一句:“难不过你自己握着方向盘开过去?”


    陈立农动了动隐隐生疼的手掌,不说话了。


    片场似乎陈恪正在拍一场动作戏,陈立农坐在车里远远瞥了一眼,吊着威亚却能很好地掌握平衡,动作也干净利落,想来必定下了很多苦功夫。


    看来陈恪是有备而来。


    “那是你表弟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轻轻点头,“因为我……的缘故,我们一家生意一蹶不振,他生下来就当不了贵公子,自然怨我。”


    旁边一棵大树随着风轻轻摇曳,令投下的影子也显得摇摆不定,清晨的阳光一会扎在眼前一会儿又消失不见,也晃乱陈立农复杂的心绪。


    “我不是说了吗,不怪你。”蔡徐坤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目光定格在远处那个飞起的身影上,面无表情。


    陈立农目光稍暖,轻轻扬了扬嘴角:“好,不怪我,蔡医生说的都对。”


    “农农?”不远处一个女声响起。


    陈立农戴着墨镜也学着蔡徐坤的样子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:“跟屁虫又来了。”看着董丽娜往这边越走越近的脚步,他终究叹了口气,“你就坐在车上别说话。”


    说完便下了车。


    董丽娜跟陈立农站在十步开外的距离聊着什么,蔡徐坤竖着耳朵却什么都听不到,只好略显大胆地放下车窗。


    注意到驾驶座上的帅气脸庞,董丽娜转了转眼珠,好奇道:“那位是……”


    “噢,我的私人医生。”他几不可察地挪了挪脚步,挡住董丽娜探寻的视线,轻笑道,“你刚刚说的是哪个视频来着,我也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什么都没听见却正好把“我的私人医生”这六个字听进耳中的蔡徐坤脸色并不是很好。


    “就是之前我们的采访视频,转发量有十几万呢。”董丽娜抿着嘴笑,眼底的娇羞一览无遗。


     陈立农假装不知情,也跟着笑了笑。


    “陈立农。”没说上几句话,就看见黄明昊满头大汗地跑了过来,“你终于来了,可把我急死了。”


    黄明昊将目光落在董丽娜身上,敷衍地说了句:“董小姐你好。”


    “你好。”对方也是个识眼色的,有些讪讪,“你们应该有要事要谈吧?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
    “慢走。”


    黄明昊看着董丽娜渐行渐远的身影,冷冷哼了一声:“还算有自知之明,知道我讨厌她。”又转头看向蔡徐坤,冲他点了点头,嘴边笑得虚假:“我说你怎么把他带到片场来了,生怕狗仔拍不到是吧?”


    陈立农挑眉:“他是我的私人医生,有什么大不了?”


    “陈立农!你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,你看不出陈恪对你有敌意吗?他绝对在很认真地抓你的小辫,等着拉你下马。”


    他点头:“这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还……”


    “黄明昊,你看我像是知难而退的那种人吗?”他站在一块平石上,微微侧身,将目光定定地望向安静坐在驾驶座上的蔡徐坤。


    树叶唰啦唰啦的,明明生长在最茂盛的季节,却又有无数片被拂得落在泥土上。


    起风了。


    明明什么都没说,却又像交流了千万句言语。良久,陈立农收回目光,看向那颗繁茂的大树,粲然一笑:“不管过去和未来有多么惨烈,也不是我逃避的理由。如果连这点小坎都迈不过去,那我陈立农大概也不配走上顶端。”


    风的力道有些狠厉,却将最温柔的话语送入蔡徐坤耳里。


    “而且,现在有他陪我,我一点都不怕。”


    *


    陈恪拍完动作戏下来已经是早上十点了,他看了看天色,又看了看不远处站着的两个人,嘴边嘲讽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正准备转身离去,却感觉到身后一道灼热的视线,陈恪狐疑地转过头,对上一双探寻的眼眸,目光中还带着一丝可以察觉的厌恶。


    他皱眉,不解地移开了视线。


    “你是陈恪?”正准备离开,面前突然有人挡住了他的脚步。


    陈恪眯着眼抬头,看见董丽娜站在面前对他笑,点点头。


    这部戏的女主角,虽然还没大火,但自然是认识的。之前也打听过,她试图跟陈立农炒作cp,但结果似乎不了了之。


    他在心里暗笑:那也不一定。


    要想进入这个圈子,势必要做好万全的准备,否则第一步就死无葬身之地。作为一名理智的旁观者,他自然看出来董丽娜时时刻刻都在制造机会,估计杀青前后就会爆出令人误会的视频,再让营销号推波助澜一番。


    他只奇怪,为什么董丽娜会在此刻找上他。


    “前辈好,找我有什么事?”陈恪低头,加深嘴角的笑意。


-

突然一下子又变成烧脑文。

前面埋的坑啊,都得自己一个个亲自挖出来,心累。

感觉看文滴越来越少了,是不是太烧脑了哇我去反省一下~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56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