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再问了,禁止转载

© 君小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农坤】《不治之症》(二十二)

ooc勿上升。


总目录

写一半给我卡没了,气晕。

WPS被我拉黑,所以换了个写东西的软件。


正文-


蔡徐坤很早就起来了。

今天是交流大会的第一天,他不算什么名流教授,即使顶着仁心医院的名头,还是到得早些比较好。

虽然他不爱这些应酬交际,但从小出生在那样的家庭里,吃饭说话走路都有一套严格的标准,他若是想对人笑,那一定会令人如沐春风。

张成光敲开他的门,穿着一身熨好的西装站得笔直,看到蔡徐坤今日的装束眼前一亮:“蔡医生,你一定会是整个会场最靓的仔!呃,我是说,最帅的医生。”

他不说话,但眉宇之间透出的暖意柔和了整张紧绷的面颊,看上去亲近许多。

将房间里的卡拔出来,蔡徐坤轻轻带过门:“走吧。”

走廊的隔音效果似乎很好,他跟张成光走在尼龙地毯上,脚步一深一浅,仿佛置身一个密闭的毫无气流的空间,他没有说话,四周也静得可怕。

或许是终于受不了这样沉闷的气氛,张成光先开了口:“蔡医生,你跟陈立农,你们俩,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啊?”

他头未偏半分,只视线右移几寸,像是要看向张成光,却又没看,脚步依旧:“什么关系?”

“呃……”这下换张成光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。

电梯房到了,狭窄的墙壁消失,视野一下子开阔了不少,张成光松了口气,为了防止持续冷场,似乎不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“叮”的一声,电梯门也开了,里面空无一人,只灯光照着,蔡徐坤先他一步进去,瘦削背影难掩冷峻。

但不知从何处轻飘飘传来一句话,若有若无,让张成光怀疑只是一个温暖的错觉。

“大概是还未确定的关系吧。”

可转过身的蔡徐坤的确红了脸,目光凝固在按键上,也不知在想什么。

张成光后知后觉地跟进电梯,乖乖在他旁边站好。

他似乎是明白的。当初追他媳妇儿的时候,也老是苦于对方没有正式回应,忍不住问过他们是什么关系。

那时在宿舍楼下,他刚帮媳妇提完一大包购物袋,累得满头大汗,蚊子包也满腿都是。但他看见媳妇对着他一颦一笑的眉眼,就觉得值得。

“是还未确定的关系呀。”少女的语气明明像只狡猾的小狐狸,却偏偏忍不住脸红露馅。没有听到肯定的答案有些遗憾,但这种感受又让他沉溺其中。

那份懵懵懂懂隔着层窗户纸的暧昧,最是令男男女女们痴迷留恋。

他是懂的。

*

天气虽然炎热,但好在今天是室内戏。

陈立农下了戏,坐在休息室里一言不发。

四周都是镜子,将这个被灯光照得惨白的空间无限放大,仿佛永远看不到尽头。他垂着头,目光却上挑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又从自己的眼睛里找到另一个自己,在这深不见底的漩涡里挣扎,或者,根本没有挣扎。

他已经离开那里两年了。

那个根本不能称作家,只能称作梦魇的地方。

缓缓闭上眼睛,再缓缓睁开,他看着镜子里的男人面无表情,冷酷淡漠,上过发胶的仍旧翘起的头发几不可察地动了动。

空气中好似有风,又好似没有。

黄明昊今天没来陪他,而是赶去了公司,看来他们真的要极力栽培陈恪,或许现在大部分高层都正在针对陈恪以后的路线进行规划会议。

拿出手机犹豫再三,还是拨通了属于这个名字的号码,预料之中没有接通,一个说着“忙碌”的女声将他想说的所有挡在电话之外。

有些疲倦,他放任自己瘫在不太稳固的座椅上,又陡然坐起来,输入一个有些陌生的号码。

——陌生到他要想好久好久,才能想起下一个数字。

还未等陈立农输完,手机忽然响了。休息室的静谧被这铃声残忍划破,一下子狠狠扎在他的心脏。陈立农瞳孔一缩,有些紧张地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喂。”声音冷冽异常,不像是往日那个八面玲珑的交际老手。

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:“表哥,许久不见,你还活着,真好。”

他皱眉吐了口浊气,才沉沉开口:“陈恪,你到底想干什么?娱乐圈可不适合你呆。”

“表哥,我叫你一声‘表哥’,可不代表真的把你当哥。怎么?把舅舅舅妈害得那么惨,这件事情你是准备忘得一干二净了?我来这里当然是要提醒你,看清楚自己的地位,不管你走到哪里,都会有人收拾你的。”

“陈恪!”陈立农眉宇间隐现怒火,“你没资格跟我这样说话,你管不了我们家的事,还有,那根本不是我的错!你少他妈乱扣帽子!”

他心口的火被轻易一激,就烧得越来越旺,说到后面险些控制不住。陈立农对着电话那头一顿低吼,喘着粗气,努力让自己平息下来。

鬓发眉梢有汗珠沁出,他随手扯了一张桌上的抽纸,将它擦去,粗暴的动作暴露出他波澜起伏的内心。

一幕又一幕的场景开始在他面前重现,像是带着陈立农又走过一遍当年的路,荆棘丛生,他被铁链刺破血肉,锁住肩胛,每走一步就会痛得挫骨扬灰。


    但他仍旧在走啊,走啊,实在走不动了,即使跌在地上不小心咬破舌头,也要一步一步地往前面爬。


    “陈立农,要我再提醒你一遍吗?”他听见一道魔音在耳边回响,他想要扔掉手机,可是已经来不及,即使曾经经历过,即使回想过千百次,当有一天有个人戳着他的鼻梁骨再为他陈述一遍事实的时候,一切都还是那么残酷。


    “是你害死了你的亲哥哥。”


    他拼命了这么久,逃避了这么久,在这句话面前,又回到原点。所有的光鲜亮丽和奋斗努力顷刻之间化为乌有。


    眼珠里的红血丝狰狞可怕,他瞪大了眼睛想要努力看清瞳孔里的那张脸,像是目眦欲裂的精神病人。手里的力气明明失去,却还在倔强地握住手机,徒害它抖得厉害。


    “滚。”他听见一个遥远的声音响起,几秒后又发觉说话的人就是自己,像一只惊弓之鸟猛然爆发,一脚踢翻旁边的椅子,“砰咚”一声和他最终的发作剧烈纠缠在一起,“你他妈给我滚!”


    电话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按断了,陈立农安静地坐在椅子上,将手肘放在大腿上,看着手里漆黑的屏幕沉默,仿佛跟刚开始的模样没什么区别。


    如果没有额头的冷汗,没有控制不住的肌肉的战栗。


    没有挥散不去的过去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从会议室里走出来,蔡徐坤手里多了本记录本,里面详细记录着刚才一些前辈的经验之谈。他忽然发现这些东西其实挺有用,原来这种交流大会并不只是惺惺作态的杯酒之欢,原本心存的偏见也少了大半。


    虽然相处起来的确有些不自在,但蔡徐坤还是能够自己应付。


    张成光跟他并行,有些惊讶道:“蔡医生,没想到你那么会说话,不是都传闻说你……”


    他放慢脚步笑:“说我是仁心医院脾气最差的医生?”


    “呃,这可不是我说的。”


   抬起头望了望明亮的天,蔡徐坤微眯着眼,任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:“我只是讨厌无用社交而已,而且……我最近发现,跟人打交道还挺有趣。”


    “蔡医生,你是发现自己喜欢陈立农了吧?”


    一句话像碰到滚烫的开水一样令人失措,蔡徐坤惊愕地转头看他一眼,又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些不妥,僵硬地转过了头,只耳畔挂着一抹微红的霞云。


    张成光笑:“你不用瞒我,我这种过来人一看就懂的。那天你突然跑开,是看见他跟别的人接吻了?”


    蔡徐坤抱着记录本,没说话。


    会议厅外面是一条宽敞的马路,但因有门禁的缘故,鲜少有车子经过,行人基本可以自由地在上面漫步。


    柳叶一缕一缕的映在地上,错落有致,蔡徐坤有意无意地踩在影子上,像是一脚踩进波纹流淌的溪水里,清凉舒爽。


    “其实陈立农挺喜欢你的,不对,应该是非常非常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他挑眉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    张成光皱着眉头,做出认真回想的样子:“上次你跑开,我去找你,没找见你,却遇到了他。不对,应该是他遇见了我,一下子揪过我衣领很生气地问我你去哪了。我媳妇总是跟我说,陈立农是个很温柔的人,可是那天我见到的陈立农,跟他在大众面前表现出来的模样完全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其实我能理解,如果我媳妇儿不见了,我也一定那样着急。他应该是真的很怕你走丢。”


    风悄悄起,打散摇摇欲坠的飞絮,轻飘飘浮在头顶,一点一点盘旋着落下,像是一场格外夺目的纷纷白雪,让这条普通的树荫公路平添几分诗情画意。


    他抬眸瞧上一小片,目光随着它左晃右晃一直跟到地上,又抬起头捕捉另一片。头脑里张成光的话还在清楚回旋,又听见自己心口响亮的心跳,两种声音分明迥异,却又无比和谐地融合在一起。


    这让他不由自主想起那个狡猾的家伙。


    一个明明可以自己先走,却偏要留下陪他一起死的蠢货。


    “或许吧。”


    见他搭话了,张成光也越说越兴起,“还有还有啊,我找你要签名的时候,他跳出来维护你的样子,让我感觉你就是他捧在心尖上的人。本来我一直对我媳妇儿追星不满的,以前还对他有偏见,结果发现他跟我一样是个痴情人,我都快被他圈粉了。”说完又意识到哪里不对,补充道,“呃,那么多人喜欢他,蔡医生会不会吃醋啊?”


    他有些茫然:“吃醋是什么?”


    对方有些无语地咂了咂嘴,但终究没有发作,而是耐心解释道:“吃醋就是看到喜欢的人跟别人很亲密,自己心里会不舒服啊,觉得对方只能对自己一个人这样。啊对了!那天你看到他跟别的女演员接吻然后跑开的样子,就是吃醋没错了!”


    一片柳絮不偏不倚挂在蔡徐坤微微翘起的刘海上,他伸手拂去,抬起的手臂遮挡住有些心虚的表情,喃喃:“那是吃醋?”


    “嗯,没错的。”张成光大大咧咧地笑了笑,转眼又挠头,“这几天你们的互动我都看在眼里,不过今天都中午了,他怎么还没来找你,这可说不过去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他在拍戏吧,再说,有空也不一定来找我。”


    张成光恨铁不成钢地叹口气:“他要是有空肯定会找你的,刚陷入热恋的人,就是‘一日不见如隔三秋’的真实写照。”


    “陷入热恋……我们还没……”


    “蔡医生,不用解释了。我知道他身份特殊需要保密,之前你说你们是‘还没确定的关系’,但我都懂的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蔡徐坤用手捉住面前一片试图亲吻他眼睑的顽皮柳絮,皱了皱眉没说话。



TBC-


不要再问我后面剧情是啥了,给自己留点悬念【】

晚安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5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