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再问了,禁止转载

© 君小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农坤】《不治之症》(二十三)

ooc勿上升。

总目录


正文-


    夜很深了。


    蔡徐坤洗完澡,毛巾披在肩上,头发也未干,只握着手机坐在凳子上发呆。


    白天张成光的话还在他耳边回响,他有些迷蒙,原来喜欢一个人,会随时随地想找他,会想要得知他的任何消息,听到他的名字就会心跳加速。


    他盘着腿发呆,任由打湿的头发浸湿背上的毛巾,直至冰至后颈。蔡徐坤缩了缩脖子,又想起刚刚分开时张成光的叮嘱。


    “如果纳闷他为什么不来找你,那你就去找他。”


    “蔡医生啊,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,虽然我看出来你很喜欢他,但是你应该表达在你的行动上,不然他会很难过的。”


    室内的冷气温度尚好,他却冻得在手上哈了口气,喃喃自语:“是吗?要表达在……行动上?”


    手机屏幕的光亮刺得他眼花,在那个写着电话号码的界面停留了许久,久到屏幕一次又一次熄灭,他的大拇指在不到一寸的地方踌躇,咂了咂嘴,像是气恼自己的无能。


    他以前从不是这样的人。


    正准备重整旗鼓再试一次,手机屏幕却蓦地亮了。


    蔡徐坤睁眼,看着屏幕上的“蔡宅”两个字皱眉。


    自从上次跑出来以后,就再没跟家里联系过。他想起那次不知从何处升起的勇气,亦是为了这个此刻令他烦恼的人。


    有些头疼地按下了接听键,他将手机放在耳边,面容冷淡,也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“喂,阿坤?”听筒里母亲的语气似乎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咄咄逼人。


    他原本以为会受到又一顿叱骂的。


    有些……措手不及。


    “妈,怎么了?”嗓音不觉沙哑,或许是这冷气的温度实在太低。蔡徐坤抿了抿唇,忍住心中的那份汹涌,面上依旧沉稳。


    “没什么,就问问你那边条件怎么样,冷不冷?”


    他原本没说话只是摇头,后来记起对方压根瞧不见,才缓缓开口:“没事,挺好。”


    蔡妈妈叹口气,终究还是提起了正题:“之前爸爸不让你跟……跟陈立农走太近,你也不要怪他。”


    他闭了嘴,没说话,或许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回答:他没有立场怪父亲,却又不得不怪。他忽然意识到,如果有人对陈立农出言不逊,他会感到十分生气。


    原来从很早很早以前起,他就对陈立农有了感情。


    电话那头蔡妈妈还在劝说:“你爸爸也是为了你着想,他放不下面子,这才让我给你打个电话,问问你最近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“还好。”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从来都不擅长表达自己,即使在跟他们闹矛盾之前也是如此。


    “……妈妈还是想说点话提醒你,你……愿意听吗?”电话那头的蔡母似乎欲言又止,他听出对方的卑微语气,终究还是有些不忍。


    他虽然想从那个竭力保护他羽翼的蔡宅里逃出来,但不是以这种决裂的方式。


    也许,是可以跟那边好好相处的。


    “嗯,你说。”


    “爸爸妈妈让你别跟陈立农走太近,其实是为你好。他家里的状况的确有些复杂,父母离异分居,他又害死过自己的亲哥哥,谁也不敢保证他的人品。”


    “你们证实过吗?还是……听别人瞎传的。”


    “唉,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质疑。你觉得以我们家的关系,还查不出事情真假吗?”


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“阿坤……”


    “妈,我自己会考量的,你把事情告诉我没错,但判断需要我自己去做。”他顿了顿,“谢谢您,帮我跟爸说一声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电话放下,蔡徐坤看着无声无息的房间,扫过每一个静止的物件,目光又回落到紧握的手机屏幕。那上面黑漆漆一片,只堪堪映出自己无法言喻的神情。


     冷气暂时歇了,四周也安静了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陈立农翘着二郎腿坐在凳子上哼歌,看见黄明昊领了陈恪过来,似乎是准备跟他打招呼。


    他粗粗瞥一眼,对陈恪笑得灿烂的一张脸视若无睹,转头问黄明昊:“这几天很忙吗?”


    “嗯,领导让我带他几天,过段时间再换新的经纪人。”他转头,将陈恪拉到陈立农面前,“说起来你们似乎认识。”


    狭长的眼睛似乎跟陈立农的如出一辙,但那眼底藏着的几分难以掩盖的心机和戾气,足以证明面前的这个少年涉世未深。


    之前在电话里,是陈立农自己吓自己了,此番面对面,倒是能一眼看穿对方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他轻笑一声,态度谦和有礼,完全做出前辈对后辈的友爱模样来,徐徐开口:“当然认识,表弟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
    伸出手,对方很自然地将手也递过来握住。


    “表哥,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当初在电话里,陈恪最开始也是这么说,只是少了后面那句“你还活着”,语气丝毫未差,握住陈立农的手也在不动声色地渐渐加大力度。


    也许有痛觉从手部神经上传来,但陈立农嘴角的弧度依旧完美,让对方看不出什么异样。


    但他知道,黄明昊不是傻子。


    腰间的手机忽然振动起来,陈立农抱歉一笑:“我接个电话。”陈恪立马客气地松开了手。


    用右手从右边口袋里掏出手机,陈立农渐渐走远,直到走进拐角,才忍着疼换了另一只手,怕对方等太久,他匆忙按下接听键,没来得及看是谁。


    “喂?”


    “……你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音色太过熟悉,熟悉到陈立农差点没握稳电话:“蔡徐坤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,你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那么执着于这个问题,但还是认真回答了:“我在拍戏啊。”


    “骗人。”


    “???”陈立农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半晌才试探询问道,“你是不是……想我了?”


    “刚刚那个人捏你的手,捏得那么疼,为什么忍着?”


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他还没说什么,就听到蔡徐坤继续道:“到门口来,我带你回酒店包扎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不是什么?医生的话不听了吗?立马给你的经纪人请假,手废了到时候还怎么拍戏?”


    “……噢。”陈立农愣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,“等一下,你现在在门口?”


    “嗯,我在车里等你,快一点。”


    ……?


    *


    虽然整件事情发生得很无厘头,但陈立农还是乖乖按照蔡徐坤的吩咐照做了,只是请假理由……他看一眼一直盯着他的陈恪,附在黄明昊的耳边道:“蔡医生来了,他说我需要请假,回头给你补医生证明。”


    没等对方做出反应,陈立农就跑出老远,用那只没事的手挥了挥:“今天你先带他熟悉熟悉片场吧,有棘手的地方再找我。”


    留下一脸懵逼的黄明昊。


    陈恪看了看跑出老远的陈立农,转头问:“经纪人,表哥是有什么急事吗?”


    “叫我Justin吧,他手受伤了,应该是……刚刚拍戏的时候不小心弄伤的,不及时医治会很严重,所以……”黄明昊不动声色地对陈恪解释。


    “这样啊,我明白了,谢谢Justin。”他微微弯腰,算作感谢的鞠躬,面上的笑容也亲切真实。


    除了,那眼神中裸露的野心和仇恨。


    想到陈恪与陈立农的关系,黄明昊终究还是把所有的疑问都放进自己的心里,若无其事道:“既然如此,我先带你去见见导演吧。”


    “好,谢谢。”


    “对了,别随意在公开场合叫他‘表哥’。”


    *


    四周都是拥挤的人群,一辆车低调地停在偏僻的角落。


    陈立农戴着口罩,从后门溜出来,像兔子一样飞快地窜进车子的副驾驶里。因为装束太严实,空气将他脸上闷得热出汗来,陈立农坐在椅子上,取下口罩大口喘气:“热死我了,快走吧,等会就被发现了。”


    旁边的人没说话,默默将冷气口调高,发动了车子。


    他觉得不对劲,偏过头看一眼,只看到蔡徐坤冷峻的侧脸,骨骼分明的轮廓令他的表情显得更加漠然,陈立农入了神,却又被忐忑不平的马路抖得眼花。


    “你在生气?”陈立农大胆猜测,“刚刚你都看到了?你是不是……吃醋了?”


    他觉得好笑:“但是那只是握手而已,蔡徐坤,你的醋劲也太大了。”


    车子骤然停下,被惯性带得往前一倾的陈立农闭了嘴,隐约觉得还有一丝自己察觉不到的东西,为了避免闯祸,他决定不说话。


    “陈立农,那个人刚才使了多大的劲,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?”


    他默然,竟然真的不知该说点什么好。原来蔡徐坤的重点一直都在他……会不会受伤上面?
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他跟你是什么关系,但再好的关系,也不应该这样对你吧?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在他面前强颜欢笑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?”


    “蔡徐坤。”陈立农没了表情,冷静开口,“这是……我的事。”


    空气静了一瞬,陈立农闭了眼,等待对方的随时爆发。他心知肚明,蔡徐坤脾气一点都不好,这样说话的唯一可能就是激怒他,然后让他彻底远去。


    这样也好,他终究逃不脱困他二十年的泥沼,也再没资格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。唯一所求,不过是不要拖他下水。


    蔡徐坤能在他看得见的地方活得精彩,就行了。


    至于前几天的告白,就当做他不小心说漏嘴的一个……梦吧。
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转身,用左手试图按下门把。


    按了好几下,车门都没有动静。陈立农犹豫转身,看见蔡徐坤仍旧像跟木头一样坐在那里,一动不动,他试图说点什么好让自己离开。


    正想着的时候,蔡徐坤却开口了。


    “这句话,如果在你遭遇车祸之前,也许还管用。但是陈立农,从你醒来的第一眼,从你招惹我的第一句话开始,我就已经被你拉下水了。现在再想来撇清关系,是不是有一点自以为是了?”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觉得,你自己再肮脏都没关系,只要我平安,一切都好说。”


    蔡徐坤忽然冷笑:“多么感天动地的爱情,可是你这样做,最终只能感动你自己。”


    僻静的道路上袅无人烟,他们坐在车里,像被这个世界抛弃一样孤独。延伸而出的公路蜿蜒进半山腰里,但没有人会从那里出现。


    “陈立农,没人领你的情。”


    每一句话都像针扎一样戳进他的心脏,他从来不知道蔡徐坤的口才可以好到这样的地步,一击致命。


    扯了扯嘴角,陈立农苦笑一声:“既然如此……”
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你唯一的选择就是接受我这个命运共同体。”蔡徐坤的目光落在他蜷曲的手指上,“先跟我回酒店上药包扎。”


    他忽然不知该如何是好,陈立农从来不知蔡徐坤是这样主动的人。


    车子再次启动,停滞的风景又继续在车窗外阔别。他一言不发,看着车辆驶进弯道,一瞬间狭小的视野变得地广天高。



TBC-



你猜,下一章是甜还是虐呢?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50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