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再问了,禁止转载

© 君小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农坤】《不治之症》(二十五)

ooc,勿上升。

试着从石墨复制了一下。

这章BGM我都找好了:Crazy in Love

总目录


正文-


    陈氏家族的生意以这个丑闻为分界点,往后便一落千丈。亲戚朋友都知道,陈家有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儿子叫陈立信,却有一个象征耻辱的坏儿子,叫陈立农。


    “我从来没有见过父母对我笑,只有对着阿信的时候,他们才会露出那种表情。我害得他们如此下场,而阿信……是他们唯一的慰藉。”


    “——不是你。”


    在低靡的空气氛围里响起一声不太响亮却又无比清晰的回应。陈立农抬头,对上蔡徐坤坚定的瞳孔,看见他的嘴唇一张一合:“不是你害的。”


    他轻轻扯了扯嘴角。
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记忆像混杂在一起的毛线拉拉扯扯,陈立农小心翼翼地研究一个又一个的死结,将一团乱麻拱手送至蔡徐坤面前。


    即使在陈立信的爱护下,他仍旧活得遍体鳞伤。同学的非议、亲人的冷眼,以及亲生父母真正残酷无情的面孔,他很小很小的时候,就领教了遍。


    他背着书包回家,原本相安无事的局面一下子凝滞,瞬间充斥着火药味。刻意忽视掉背后几道记恨的目光,陈立农一直走进自己的卧室。


    家里开支用度开始节俭,外面天还有一丝余光,他拉开窗帘,像是古时候凿壁借光的穷小孩,认真完成今日的家庭作业。


    若是被发现开灯的话,会被打得很惨。陈立信也不在,他不敢做出什么逾矩的事,没有人来救他。


    大门落锁的声音响起,他伸长了耳朵听,却听到一声响亮的酒嗝。陈立农被忽然闪烁的天光吓了一跳,感叹一句“要下雨了”。


    外面骂骂咧咧的声音也随之响起,还有女人的惊呼声,家具也被推翻在地,若是玻璃材质的,定是会碎裂的。他可以想象母亲被父亲揪着耳朵躺在碎玻璃渣里的场面,因为他见过不止一次。


    陈立农懂事起就知道血是红色的,也知道在空气中暴露久了又会变黑,但是轻轻一洗就可以洗掉。


    那也算是,他的福音。


    “因为见多了血的样子,也没那么怕痛。片场别的演员不小心伤了皮肉都痛得大呼小叫,我比他们更能吃苦,这样导演也会更倚重我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那你也许也很适合当医生。”蔡徐坤轻声道,“你会成为一名很出色的医生。”


    “不怕我抢你饭碗?”


    “各凭本事,有什么怕的。”


    陈立农笑,又将目光缓缓移开,拉远。


    兴许是那天的酒太烈,兴许是唯一可以劝到父亲的阿信不在,那个醉鬼气势越来越凶,一脚踹开了陈立农卧室的大门,还未等他分辩什么,就一巴掌扇在了脸上。


    “轰”的一声,一声响雷炸在头顶。闪电将他父亲的瞳孔照得生亮,像是野外候猎的兽类。


    他觉得这个生他的人会在今夜将他剥皮抽筋,啃噬殆尽。


    为什么会这么想,他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只是没来由地从心底里生出一股冻彻周身的寒意,陈立农蜷缩在地上,看着面前红着脸的父亲醉醺醺地一步步走过来,朝着他笑,露出魔鬼的獠牙。


    “你这个野种,都他妈怪你,劳资的一生都被你给毁了。”


    他咬着牙,听着极尽屈辱的数落,双手还在用力撑着地板往后退。


    “轰!”


    雷电交加,震耳欲聋,伴随着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,还有陈立农惨绝人寰的惊叫。半晌,从屋内蹒跚爬出一个面目全非的人,磕磕绊绊地站起来,毫不犹豫就往外面冲去。


    “我回来……啊!”刚从门口出现的陈立信猝不及防被陈立农撞倒在地。


    对方似乎压根没有发觉,冒着滂沱大雨一往无前。


    陈立信扫一眼满室的狼藉,皱了皱眉,扔了背包就往外面追去。


    不用细想,都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
    *


    嚎啕大哭的夜,连路灯都被倾盆的大雨浇得比往日黯淡不少。


    陈立农眯着进了水的眼睛,在如河流一般的街道里跋涉,却不知道自己将要走向何方。


    从路面淌过的车灯明明灭灭,他反射性地挡住视线,被无意叨扰的轮胎溅了一身的水。但那似乎无足轻重,因为他早已浑身湿透。


    “阿农!”


    远方一声熟悉的呼唤艰难地透过密集的雨水传来,陈立农看着泛光的路面,咬着牙迈出长腿,向着反方向跑去。


    脚下的阻力使他的每一次迈步都变得格外艰难,可猩红的双眼却昭示着自己绝不能回头的恨意。


    他开始察觉到寒冷。冰凉刺骨的雨滴终究浸染了整件衣衫,寒意入体,一点点吞噬掉陈立农仅存的体温。


    可他仍然在前进。


    不能回去,回去就死了。


    身体已经开始控制不住地颤抖,他的视野一片朦胧,十字状的路灯光源已经变成模糊的米字,放射的光束渐渐越来越多,扩散成一片白雾。


    他疲惫地抬眼,看着屋顶距离自己越来越远,终于还是支撑不住倒在了水洼里。


    “阿农!”


    那声呼唤又一次传来,陈立农摇头,想要甩开,却听见声音越来越近。


    视线被漆黑的轮廓阻挡,他睁眼,看清面前的人是陈立信。


    “阿信……”他呢喃一声,仿佛做梦一般,又恍然清醒,不知哪里来的巨大力气,一把推开准备扶起他的陈立信,“你给我滚!”


    “阿农……”被推开的陈立信错愕地看着他,满眼都是不可置信。


    雨水从头顶淋下来,一直灌进他的嘴里,打湿的头发也无力耷拉在鬓边。陈立农皱着眉别开视线,声音虚弱却又不至令人听不见:“不要再将你那真善美的同情心用在我身上,从小到大,你要什么有什么,你不要的再施舍给我,陈立信,我已经受够了。”


    终究还是年少气盛的年纪,哪里又有人心甘情愿在别人的羽翼下过活,尽管也曾有过感激与依恋,但所有的不满都在这个雨夜瞬间倾泻。


    陈立信瞧着他的脸瞧了许久,认命地苦笑一声:“原来你一直是这样想我的。”


    雷声轰隆,他的心跳也仿佛骤停。


    那是陈立农这辈子,做过的最后悔的一件事。后悔到……从不敢轻易想起,而每次一想起,就仿佛是在被凌迟一般的煎熬。


    “那是……我那短短十多年,唯一给过我关怀的人,可我竟然这样对他。”陈立农终于不再看向任何一处地方,而是缓缓闭上眼睛,“蔡徐坤,我怎么会做过这样的事,我怎么会是那样的人……”


    而坐在他旁边的蔡徐坤,原本一直凝神倾听,此时此刻目光也柔和下来,轻轻抚了抚他的背:“你也不想的,那只是你那个年纪应有的一点叛逆。”


    冷气太燥,很快干涸掉陈立农眼角的湿润。


    那个在大雨里驻足了许久的少年,也终于苍凉开口:“如果想离开这里,就离开吧。从此以后,你不用再遭到父母凌虐,也不用活在我的阴影之下。陈立农,我从未想过以看你痛苦为乐趣,也从未凭着什么同情心对待你,你不是小猫小狗,你是一个鲜活的人。”


    “你是……我看着出生的亲弟弟。”


    “只怪我,不能护你平安长大。如果去到更远的地方你会更快乐,那你就去吧。”


    可那时的陈立农又怎么会听进这番肺腑之言,每一个被他投射到陈立信身上的冷眼,都成了日后砍向自己的一把刀。


    他起身,一步步朝前面走去,迈着滂沱和满心的决绝,也誓要与这里一刀两断。


    雷声还在怒吼,像是他无声的叫嚣。在这个怪力乱神的浩瀚天地中,那个绝不会被打到的少年终究抛弃了过去所有的好与坏,独自迈向狰狞的漩涡。


    在他看来,即使前方是死路,也比身后的过往要热烈许多。


    而对于身后一直望着他的陈立信,他一次都未回头看过。这短短十几年时光,他对他究竟是个怎样的感情,他自己都说不清楚。


    爱他敬他,视他作温暖可亲的兄长,是荒唐人生里唯一的光亮。


    恨他怨他,称他为罪孽滋长的源头,被挡掉弱小的微光,被掩埋在角落的阴影之中。


    而那一时那一刻,恨意终究超过爱意,成为一个怎样都无法回头的遗憾。


    “我渐渐走远,阿信许是一直看着我,一直呆在那里,一步都未离开。也许很久很久之后,他还在那里等我。”


    “可那时他若早早离开,就不会遇上那群要了他性命的人。”


    “深更半夜,无人的街道旁,算不得什么安全领域。他从小体弱,也不会与人争斗,却好死不死遇上一群忙着躲雨的混混。”


    听到这里,蔡徐坤心头一沉,眉头紧锁,似乎想到了什么,但他并未开口。陈立农也不忍再说下去,只短短几句话匆匆了结。


    “我看到他尸首的时候,他已经……衣衫不整,面目全非。”


    八个字,将那个暗无天日的夜晚草草揭过。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药味,熏得两个人眼睛生疼。


    蔡徐坤抬头看一眼陷入回忆的陈立农,目光在他泛着水光的眼珠上停留几秒,又堪堪移开,咽了口唾沫,才缓缓道:“都过去了。”


    “蔡徐坤……”


    “他不会怪你的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
    陈立农摇头:“我什么也没做,却什么都做错了。如果那天我不气到跑出去,如果不跑到那个偏僻的地方去,如果对他态度再好一点,如果没有丢下他一个人,如果之后我还能赶回去,如果……”


    “陈立农!”蔡徐坤看着眼前这个扎身自责泥潭里的人,听着他咒语一般的忏悔,心知不妙,只好生硬地打断他,“你哥哥把你养大,就像他说的,他只希望你能快乐。你现在这个样子,阿信会不高兴的。”


    他嘴拙,也从来不会安慰人,看着陈立农像只受伤的小猫低着头,心疼地伸出手,将他抱入自己的怀中。


    “其实你很棒,靠着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拼搏努力,还能取得那样不菲的成绩,你的哥哥在天上看着你,会为你骄傲的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陈恪说,是我害死了我哥哥,蔡徐坤,你说……是吗?”


     感受到怀中人须臾的僵硬,蔡徐坤怔愣半秒,温柔答道:“没有,不是你。”


-

关于农农的过去,也许还有……

石墨怎么还压我字数,我说怎么最近码字越来越慢了,放到别处一下了多了好几百,气晕。

我好想一口气把这文更完……但一章就要写我一晚上(雾)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5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